IMG_2143  

↑ Where the baby is? 大熊寶貝說:『北鼻好像在把鼻的肚子裡唷!』

 

沒想到,在婚禮紀錄以及捷奧不遜大冒險因工作忙碌(?) 以及個人偷懶(無誤),遲遲未完成之前,居然...又有了新的階段得要來做記錄啦!

是的... 在完全意外,沒有進度要趕的無壓力狀態之下,我們的小baby就這樣的闖入了剛滿半年的兩人世界裡。故事要從12月說起...

因為這幾年開始,不知是因為個人給個人的生活壓力太大?還是體質改變,我那美好的30天來一次的週期,硬生生的被縮短為3個禮拜就來一次的惡夢。雖然還是正常週期,但是每次才剛包完尿布沒三個禮拜,又得要開始包尿布。除了不舒服以外,棉棉也是花了我不少摳摳呀!結果...就在2011年的12月,才剛結束2個禮拜,小紅居然又來找我報到,讓我不禁擔心...天呀!!!該不會變成兩個禮拜來一次的週期吧!?

也之所以,我特別的注意生理週期的記錄...一來是...掌握我棉棉的庫存,二來則是掌握生理期水腫而焦慮的時段呀!!!

就在那特別注意的當下...好奇怪的一月,小紅怎麼兩個禮拜後沒來就算了,連正常三週來一次的週期也沒出現? 平時就愛亂開玩笑說,如果懷孕了怎麼去西班牙?要怎麼養得起baby?這時不免有一絲絲的不安!

依稀記得148好友小六突然莫名的在MSN發送驗孕棒,雖然沒跟他order,但貼心的她說身邊只有新婚的我可以送比較不覺不妥。但它一直被放在抽屜裡,靜靜的躺著。此時大杜熊說...那就拿來用用看好了。但我又覺得如果只是生理期大亂,那不就浪費了一支價值200元的驗孕棒嗎?想了好久,終於把它從抽屜拿了出來,沒想到這個東西也有有效期限呀? 而且已經過期兩個月了,所以不用也是過期...就拿來玩玩吧!

結果...可能是因為過期的原因,第二條線隱隱約約的有出現...但!! 我覺得那應該是過期了,所以不準的啦!因此還是自己騙自己的說沒事的,快來了快來了!本人那麼容易緊張一定很難中獎的。隔了兩天,大杜熊忍不住衝到樓下全家買了另一支驗孕棒,丟給我後就去呼呼大睡~ 這一支比起小六的又更簡單使用...短短的不到五秒,好深好深的兩條線就這麼硬生生的出現在眼前...

IMG_1988  

↑ 這是被丟在廁所很久後才補拍的,當時的兩條可是比Q比頭上的顏色還紅

 

看了醫生確定以後,被下了運動的禁令。雖然本來想說過完年再去面對現實的,這樣還可以正常跑跳,可是既然忍不住去看了醫生,還是得乖乖聽醫生的話。因此...運動就此停擺,但隨之而來的也是一陣的疲倦愛睡、還有胃口不佳...尤其是到了過完年的上班日,真是不舒服到極致,每天想吐又吐不出來,沒胃口又肚子餓,還差一點以為腸胃炎要去看腸胃,好險媽媽突然想到,這可能害喜的反應,趕快再去看醫生,沒有亂吃藥。在媽媽陪我去看前三個月的婦科時,覺得還好有媽媽在身邊,不舒服時有媽媽在真的好幸福呀!

老實說,這真的不是在我預期的時程表中出現,所以在心裡有底之後,緊接而來的是焦慮,甚至有點難過,喜悅一直沒有浮上心頭。因為總覺得這一年我還有很多計劃的事情要做,很在乎今年要在工作有更好的表現...還有說好的西班牙之旅!但表姐和同事姐姐聽到都說:『這就是要跟著你的孩子所以要開心,這是天使!!!』 媽媽也把我念了一頓,說要喜悅,不可以有不開心的想法...過年時婆婆說的:『自己來的孩子都是乖孩子』也讓我慢慢調適開始有期待和喜悅的感覺...

我一直覺得孕婦又不是病人,而且媽媽以前懷我們的時候也都是去上班工作,所以我還是很認真的把答應的事情做到。就像春酒表演...這可是讓我那個老爸擔心個半死,因為自從知道他要升格後,走路都被他說要慢慢走,連坐下去沙發都要我輕輕的坐,不准我吃四神湯因為有薏仁,超級誇張的...但我想喝豆漿的話,他也是會乖乖的跑去買...果然是愛我的老爸呀!!所以他一直叫我不要表演,但是又覺得很久前就答應的事情突然取消也過意不去,這就不是我的作風啦!不過好險這也成為我害喜最嚴重期間最大的運動來源...

P1140641  

↑ 不過說真的,這件裙子真的是沒有綁帶沒腰身啦!雖然一堆人看了後就認定我應該是有了!

 

Anyway,就這樣,三個月,說真的不長不短,雖然有忙碌的工作讓時間感覺跑得快一點。其實...我真的也沒忌諱什麼三個月不能說的事情,但因為媽媽一直覺得我身體不好(我也不懂到底哪裡不好,就只是黃金先生很愛纏著我),所以覺得在沒穩定之前就低調一點。不過當然身邊還是有些人先知道的啦!像部門的同事就都很體貼,後來連拿一小疊DM都會被他們瞪說叫他們幫忙就好了...真是超sweet!還有幾個好姐妹們幫我擋著被追問,以及偶爾聽我說說害喜的不適...

Scan17-2

↑ 2012. 3. 10 我拿到的第一張小籠包超音波照片,這時醫生算算剛好滿三個月囉!所以也是最後一次到蘆洲看季大夫 ,接下來就轉去產科看了!

 

為什麼要叫『小籠包』?這是第一次看到他之後,不知為何的靈機一動,而取的小暱稱。因為他爸本來是為他取了非常鄉土的暱稱『志龍』還是『飛龍』,我弟娶了一堆怪小名叫什麼『杜興隆』(學外國人,取跟外公一樣的名字),或是什麼『杜蘭朵』...真的有夠難聽的啦!!!本來我也都笑笑就算了,但連Queenie妹妹都聽不下去覺得像在整他一樣。所以我想那天一定是他與我心靈相通,一起想出了一個可愛的暱稱。

小籠包的來源就是...因為什麼生肖的寶寶就會被叫X寶,像去年的是兔寶...那今年龍年,就是龍寶囉!可是龍寶太普通了,小龍寶....念快一點、念多次一點,就變『小籠包』啦!加上前陣子莫名的會想吃小籠包...還有大杜熊大一的綽號叫”龍貓",所以某消防隊員知道後就說那是"小龍貓",但他個人很討厭龍貓,所以...反正就這樣,我決定就叫他『小籠包』啦!

baby-2  

↑ 2012. 3. 15 第一次到馬偕照的超音波,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個禮拜,小籠包又長大兩公分了,而且看得出整個雛型。照超音波時最神奇的不是聽到心跳聲(因為我覺得那個好像音效效果),而是在照的時候他剛好在動...初看到的時候我也懷疑是我的錯覺嗎? 但超音波師就跟我們說他剛好正在動... 超奇妙的!像是在看寵物店的小動物一樣開心~但他是在我肚子裡面的小北鼻耶!

昨天看醫生的時候,發現自己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,因為看診有好多人都期待著懷孕卻遲遲不孕,有的則是受孕了卻流產了...當下就覺得,雖然不在我的schedule時間表裡,但是他的來臨也沒有什麼不好,雖然我一直覺得我的年紀還是在安全範圍裡還有幾年可緩衝,但是早一點也不見得會不好!! 雖然不知道我何時才可以去西班牙,還有不確定七月日本婚禮是否可成行...不過這就是人生中的驚喜,計劃趕不上變化呀!

不過第一次產檢還沒有做,下週二晚上才要去進行,希望一切都是正常,一切都是健康~ 現在真的懂媽媽的想法,不求什麼,就只希望他建健康康平安長大就好啦!

親愛的小籠包~要乖乖的長大唷!!!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family!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