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...換我走到了這一個階段,要喝那傳說中的可怕糖水啦!

打從上次產檢完,醫生就提醒我下次產檢時要喝糖水檢查是否有妊娠糖尿病,所以不要太接近吃飯時間,最好是空腹,或是不要吃太多澱粉後才來檢查。所以這一天我很小心的中午吃完飯後,下午四點前吃了一小包餅乾就不敢再進食了。

沒想到,快七點才到醫院,掛25號的我,醫生看診才看到4號,可能之前有去接生還是開會什麼的吧!?做好例行的檢查(血壓、脈搏和體重)後,還得要看完門診才可以去領糖水喝... 

這個月肚子明顯大的好快,讓我更擔心體重增加的問題,不過醫生還沒對我的體重提出叮嚀,所以應該是還在合理範圍吧!? 但我個人是很怕一直破我人生的記錄,到時候會不會回不去了? 

懷孕真的是可以讓一個很ㄍㄧㄥ的人深刻感受到體力的減弱呀!以前可以連續好幾個禮拜都週休一日,或是連站四天旅展也可以照常上班不用休假。但現在只是連續三個禮拜都7點就起床就深刻感覺到體力不支,每天都很累很無力呀! 這個禮拜子宮莫名會有悶悶的感覺,然後有一點點咖啡色的分泌(就像生理期前那樣),所以雖然超音波照起來一切正常,寶寶也都很健康...可是跟醫生講了這樣的狀況後,醫生看我很緊張還是幫我檢查一下子宮頸,檢查完是看來還好,但交代要我多多休息。所以...就被媽媽念了不該跑去阿里山趴趴造這件事!唉~孕婦真的很可憐耶!

看完門診已經八點半了,領到糖水8:45,喝完後一個小時才可以抽血...真是辛苦的檢查呀!

P1150528      

這瓶就是傳說中的糖水,以前看到大家的好像都是糖粉然後裝一小杯水...可是馬偕的是糖漿然後要我  加水到300cc的刻度...

可能是因為聽大家說很難喝很可怕就有很大的心理準備,但是喝下去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甜膩...可能因為我加的是冷水,又加上等太久太渴太餓...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難喝囉!

親愛的小豆花北鼻:我想你一定是個很活潑的小女孩,因為最近常常感覺到妳在媽咪的肚子裡跳舞。今天照超音波時,本來腿是彎曲的也瞬間伸直給我們看。晚上聽睡前音樂時你也開心得跳個不停...所以以後就跟媽媽一樣去學跳舞好了,想到就覺得一定好可愛的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