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198  

關於婚禮,我們雙方家長一致認為只要簡單隆重就可以了,除去那些繁縟複節,讓大家開開心心的,也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開銷與花費。所以什麼迎娶、訂婚的,通通都不要!

但是,台南人的習俗是一定要新娘"呷茶",就是奉茶然後"改口"稱呼新郎老公、還有叫公婆爸爸媽媽的儀式。雖然只是個形式,可是因為婆婆那邊的長輩們很疼我們,想要趁這個儀式給我們紅包,所以就一直在傷腦筋該在何時做這樣的儀式呢?

因為婚禮是辦在星期日,結束後可能就三、四點了,台南的親友還得要趕回去準備隔日要上班。我們又沒有迎娶的儀式,所以好像卡不到一個適合的時間來做這件事。

而且雖然一切從簡,但是媽媽還是準備了美麗的金飾要給我佩戴,準備了大項鍊要給大杜熊,婆婆也準備了金鐲子要送我...加上其實婚紗公司準備了四套禮服(一件訂婚+一件白紗+兩件禮服),又不可能婚禮上換個三次衣服,那也太累人了吧!?所以~ 我們就決定,那在喜宴之前來個訂婚儀式,反正攝影、錄影也都請了,好像該有些畫面來拍比較有意義。飯店也很配合,免費提供另外一個小包廂讓我們當儀式的地點,並準備湯圓、茶水等基本配備。這樣就很不錯啦!

雖然媽媽們都覺得幹嘛要有這儀式很麻煩,可是總是要有個象徵性的交換戒指吧!?而且,有儀式的話才可以有個時段讓家人們一起合拍全家福。所以後來他們也很配合的就照我們的計劃去做囉!感謝長輩們的幫忙與參與呀~

IMG_4262  

↑一早我的婚禮小助理湘瑜,及伴娘一號小蔡寶貝就起來打理準備。

IMG_4274  

↑ 超感謝姐妹們的幫忙,讓我今天可以安心做公主呀!

IMG_4278  

↑ 我的阿姨們都特地從美國回來參加婚禮,小阿姨還擔任好命婆,陪伴緊張的我進會場

IMG_4294

↑ 奉茶?吃茶?反正都一樣啦!收紅包~

IMG_4303

↑ 有人被叫老公爽的咧!

IMG_4307    

↑ 交換戒指,就是不讓他順利的戴進去~

IMG_4317

↑ 飯店司儀端上了湯圓,但突然來的那一招真是令我們兩個當場呆住...

IMG_4324   

↑ 互相餵湯圓沒什麼,居然還要來個交換顏色~在長輩面前真是很羞咧!

IMG_4327  

↑ 婆婆幫我戴項鍊

IMG_4334

↑ 媽媽幫大杜熊戴項鍊

IMG_4342   

↑ 飯店司儀又出招,叫大杜熊抱我走一圈,直到掌聲停了才可以休息! (我真的沒跟她套招喔!)

IMG_4347  

↑ 男方全家福

IMG_4361  

↑  女方全家福

IMG_4363

↑ 親愛的阿公也到場了~

雖然最後拍全家福應該要安排個rundown,因為現場有點混亂...而且可惜有些好朋友特地提早來觀禮也沒有合照到...不過算是在歡笑聲中完成了這個簡單又幸福的訂婚儀式啦!

謝謝到場的大家,無法一一說謝謝~ 但是真的謝謝你捫的參與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