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一個初為孕婦的我,依舊承襲著跟當新娘時一樣的懶惰...應該是說不像一般人一樣會認真的作功課,任何事都小心翼翼。不過這樣的我就已經被警告不要太神經質了,免得我們家小籠包已經是處女座的,會更加龜毛...所以我就秉持著,醫生說什麼就注意什麼,其他就不用想太多的態度去面對囉!

事實證明,知道越少越不容易緊張是對的,因為當第一次產檢完,拿到媽媽手冊以及一堆檢查介紹的單子,就覺得怎麼那麼多東西得要注意呀?什麼唐氏症檢查就分初期又中期的,然後又有什麼自費的母血脊髓萎縮症檢查,搞得讓人好緊張,擔心檢查會不會有什麼問題的...

不過在之前堂嫂知道我有寶寶後,就有跟我說產檢時問問醫生,來不來得及做初期的頸椎透明帶檢查,因為這個比中期的檢查還準確,但要在11~13W之間檢查。這時就不得不說到大醫院的好處就是...第一次產檢時還沒問醫生,醫生就叫我隔天就打電話去妊娠評估中心預約頸椎透明帶的檢查,因為那時已經12週快13週了,隔天打去預約時,妊娠評估中心的小姐本來看了預約表是說都滿了,最快要到下個月中,但因為我的週數已經在邊緣,就叫我晚一點再打去,她問問我的醫生(因為我的醫生好像就是負責做這些檢查的)看可不可以安排時段進去。緊張的等到約好的時間再打去問,真的得感謝醫生幫忙,就約到隔週二的晚上8點半過去檢查。

3月20日晚上下班後,就先去洗個頭,和大杜熊吃個晚餐,然後慢慢散步到馬偕去準備做檢查囉!預約時小姐有交代到醫院後就不要上洗手間,記得要漲尿,所以吃晚餐前上完最後一次就很努力hold住,只希望檢查可以一切順利。

不知道是我家小籠包太搞怪? 還是太害羞? 一開始照就發現他的姿勢很不配合,所以整個過程真是有點小難度呀!中間休息了兩次,一次要我再去灌多一點水看可不可以讓他改變姿勢,然後發現沒用又叫我去放水...第二次就叫我去散步散步,在診間外面走來走去,我和大杜熊就跟小籠包說要乖乖,這樣媽咪明天帶他去吃樂卡的"無敵大牛堡"喔!想到以前看到人家說要跟肚子裡的小孩說話,心裡都覺得還那麼小到底聽不聽得懂呀? 但此時還是會忍不住的跟他講話...希望他可以乖乖的順利檢查完畢。

結果回到診間,還是一樣,醫生說整個都趴下去啦!但礙於小籠包長滿大了,如果再排隔天補拍也怕會看不到什麼,所以醫生很努力的還是想辦法找角度檢查。等拉近一看,才發現小籠包為什麼沒辦法改變姿勢,因為他的脖子上圍了"圍巾"也就是臍帶啦!但是從螢幕上看到,他真的是個乖小孩,有把我們的話聽進去,很努力的想要爬起來,手還揮來揮去的在幫忙,真是可愛極了!這時醫生和護士也不忍苛責他,就說好吧~不能打他屁股啦!

這次高層次檢查,醫生問了我們想要男生還是女生?其實我們兩個覺得男女生都好,只是大杜熊很擔心要是是女孩子的話,他一定會把他給寵壞了!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,醫生就說看不太出來,還沒長到位...不過我媽聽了以後就說那應該是女生,醫生一定怕你們不要女生所以才會故意說看不出來!ㄟ...我們又沒有說不要女生,只是覺得男生好像比較好管教而已... >"<

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插曲,醫生在看診前輸入我的病歷號碼到電腦時,就在那邊喃喃自語的念我的號碼,然後就問我:『你是很早就到馬偕了嗎?』我想了想...就回答說:『歐!對呀!我出生就到馬偕了,我是馬偕寶寶呀!』他就笑說那來看看是誰幫我接生的。就看到病歷上我當初的兩隻小腳丫印,感覺真是好奇妙呀!!!

三個禮拜後,檢查報告終於寄到,雖然當天醫生就有說數據都是OK的,但難免還是會有點擔心,因為像鼻樑骨就是勉強去估算。報告拿到後,上面蓋上了『此為低危險群』,就讓人鬆了一口氣,此時就覺得不管男生女生都好,只要他是健康的就是最大的禮物呀!

親愛的小籠包寶貝,你一定是個很乖的孩子,要健康的在媽咪肚子裡乖乖長大喔!!我們6個月後見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